闵行区: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献血迎“五一”

  • 发布日期:2018.05.03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48次

  


        4月27日,位于闵行区莘庄工业区的上海电气电站集团54名员工依次登上停靠在集团大院的爱心献血车争相献血,大家希望以献血挽救他人生命的特殊方式庆祝“五一”劳动节。莘庄工业区管委会卫计办主任仇爱萍、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赶到献血活动现场向参加献血的员工表示感谢。


    


        “又是我第一个献血,去年也是我第一个!”说这话的人叫赵伟光,话音刚落,他已伸出臂膀献出热血。第8次参加献血的赵伟光说:“我在安徽、江苏、上海都献过血,献血救人对于健康成年人来说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黄龙则已是第7次参加献血,他表示:“‘五一’国际劳动节到了,用献血帮助他人的方式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卫淡定自如地献出鲜血后,止血、休息片刻便急忙返回工作岗位处理事务。吕春雷是一位熟悉的面孔,每次献血活动都能见到他,这是他第8次参加献血了。



        首次参加献血的李诗云是为数不多的女同志,她献血后说:“献血,没有人家传言的那么可怕呀!挺轻松的一件事。”“这么快就献完了呀!没有不适的感觉嘛!”同样是首次参献血的袁曼月也感慨地说到。参加献血的还有王熠梦、陈龙、郑春柳等,从领导层到普通员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



        据了解,多年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每年都组织员工开展集中献血活动,召集爱心献血车上门募集血液,或组团到就近献血点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