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五一劳动节”市民献血热情高

  • 发布日期:2018.05.04
  • 作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09次

        5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属于所有劳动者的节日里,普陀区爱心献血屋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爱心市民。平日里为了生活辛苦打拼奋斗的他们趁着放假,或独自前来,或携配偶、友人同行,用捋袖献血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内心“劳动最光荣,献血最可爱”的朴实情谊。



        9点,献血屋刚一开门,就迎来了一位体型彪悍的青年小伙儿,开口就笑着主动要求献血400ml,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开门红”,因为还没等他做完献血前的各项检查,一对夫妻已悄悄步入献血屋准备献血。原来这对夫妇中的先生这次准备第八次献血400ml,而太太则是在先生的带领下准备进行“献血初体验”。当夫妇俩得知两人均符合献血条件能马上献血时,满足瞬间写满了脸庞。过日子互相扶持,做公益携手同行,或许就是他们幸福生活的甜味剂吧。



        还没等这三人离开献血屋,爱心市民又接二连三地走进了爱心献血屋。上午9:55,距献血屋开门不到1小时,已经有9人捐献全血,到了午饭时间,这一数字已达到15人份,短短半天时间已经超过了去年五一单日的记录。献血屋内工作人员忙着体检、献血、发证,志愿者忙着给献血者宣传献血知识、指导填写登记表,一大圈忙碌停下来已近下午四点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5月1日当天普陀区爱心献血屋共采集全血19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