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5.4青年节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5.04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2080次

        在5.4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风采,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与上海金港北外滩置业有限公司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联合开展“青春正当时”5.4青年节主题献血活动。据统计,共有64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了虹口区“五四”青年节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捐献血液13400ml。



        5月4日上午9点刚过,位于四川北路的虹口区彩虹献血屋迎来了第一批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是来自上海金港北外滩置业有限公司的12位团员青年和台湾、香港同胞,他们毫不犹豫地捋起袖子,用无偿献血这一最“热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献血者郑宏原来自台湾高雄,在上海已经生活了8年。他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当看到自己的鲜血缓缓流出的那一刻,内心的自豪感还是油然而生。因为我们热爱上海,热爱祖国。所以我们应该是替祖国做些事情,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与此同时,一辆爱心献血车开进虹口北外滩,来自新华人寿保险上海公司的53位白领青年踊跃报名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现场,20余名青年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并以无偿献血的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团员青年白斌超是第一位走上爱心献血车的献血者。已经有过多次献血经验的他,当天再次捐献了400ml血液。他说,参加无偿献血是每个团员青年应尽的义务,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这项公益事业。


    


        无偿献血是当代青年人对青春的另外一种诠释,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风采,树立起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一份爱心,分享生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