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上海同康医院将“五四”设立为“职工献血日”

  • 发布日期:2018.05.0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2076次


        5月4日,位于闵行区双柏路的上海同康医院、上海同心护理院主动将爱心献血车召集到大院,俞世雯、郭怡然、吴浔敏等47名年轻护士、医生等依次登上献血车慷慨撸袖无偿献血,希望以挽救他人生命的特殊方式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这是两家医疗机构第二个年头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开展“医护人员集中献血活动”。



    


      刚走进同康医院同康园,就看到休闲长廊下人头攒动,几张桌子一字排开,围满填写献血登记表的医护人员。去年“五四”献过血的年轻护士俞世雯得知献血活动,赶来再次撸起衣袖献出热血。22岁的护士曹新瑶则已是第3次无偿献血了。同为22岁的治疗士郭怡然是头次参加献血,她感慨地说:“献血真的是点滴之痛就能挽救他人生命。”同样是头次献血的护士吴浔敏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地流进血袋时,微笑说:“前面还有点紧张呢,没想到一点不适的感觉也没有。”


  


        有过一次献血经历的年轻康复师杨旺旺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再次献血400ml。从大学开始参加献血、已累计捐献全血超过3000ml的医生田凯丰体检合格后,也毫不犹疑地再次献血400ml。护士长张莉莉已无偿捐献血液近10次……参加献血的还有薛倩、戴小霞、刘世羡等,大部分为“90后”。年轻的医护人员一致表示:“作为医护工作者,深知血液对临床救治的重要性,理应起到带头作用;作为青年人,就应该不负韶华,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上海同康医院是集保健、医疗、康复、科研为一体,以专科为特色的新型综合医院;上海同心护理院则是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两家都是上海市医保定点医院。从去年开始,医院将每年的5月4日设定为“职工献血日”,希望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青年力量,让年轻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