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召开2018年临床用血专题培训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5.11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911次

    


        为加强长宁区各医疗机构合理、安全、高效、科学用血,进一步规范临床用血及输血质量管理工作,5月10日下午,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区临床输血质控组在公共卫生大楼2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长宁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琦主持,相关医疗机构医务科科长、血库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长征医院输血科唐晓峰主任,就临床用血管理的组织体系框架、相关规章制度建立、严谨高效的输血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民营医疗机构用血挂靠制度及管理要点等,结合案例分析,对临床用血及管理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同与会人员就培训内容及各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上,长宁区临床输血质控组吕新华、龚敏珠主任就近期开展的《2018年度长宁区部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专项检查》的检查结果给予反馈和总结,并就《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讲解,结合各家医院的实际情况进行现场答疑。



        最后,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赵琦主任对2018年临床用血及用血管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部署,希望各医疗机构从每个环节牢牢把握临床用血整个过程的规范性安全性,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力度,共同推进长宁区的血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