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上理工支队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5.14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42次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的丁志强说:“当针头插入手臂静脉,当看到自己鲜红的血液沿着橡皮管道缓缓流入储血袋中,我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的血液可以让患者恢复健康,又或许能够挽救生命。献血的过程大概只有一首歌的时间,献出400ml血液,没有感觉不适,我想我还会继续下去,我是一名朝阳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


丁志强


为他人着想

爱心献血屋志愿服务活动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上理工支队已经多次参与献血宣传服务,在2017年及2018年4月份五角场广场爱心献血屋设立期间,负责人丁志强与同学们一起,把公益服务作为踏入社会前的实践课程,用学到的血液生理知识引导公民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捐献热血

五四青年节长阳创谷献血宣传活动


  


    


  


        前段时间结束的长阳创谷献血宣传活动中,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上理工支队、长阳创谷志愿者队伍共同为欧尚超市长阳店、流利说等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者提供热情服务。期间,志愿者们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近40位园区工作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分享生命

五八红十字日滨江行志愿活动


        5月8日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上理工支队参与“博爱申城——世界红十字日滨江行”活动,弘扬无偿献血,分享生命的志愿精神。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成立至今已有9年历史,目前在册人数超过百人,队伍志愿者分别来自杨浦区卫计系统医务工作者、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海军医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在校大学生,其中同济大学、上理工成立支队服务于杨浦区各街头爱心献血点位。目前,朝阳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项目已荣获2016-2017年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品牌培育项目,志愿者的年轻活力、热情服务得到诸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