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印度友人无偿献血 挽救生命不分国界

  • 发布日期:2018.05.14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760次


        5月13日上午,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以及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爱暖申城,来自印度的生命礼物”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行。印度驻沪总领事Anil Rai、印度人协会主席Raj Khosa、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外办副巡视员景莹、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主任蒋惟坚、印度驻沪领事馆文化领事平晓万、印度驻沪领事馆政治签证领事Aparna Ganesan、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副主任朱峰、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处长吴飞、上海市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宋春临及数百位印度友人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9点不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就迎来了首批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印度友人。除了旅居上海的印度友人,不少在中国求学的印度留学生陆续从南通和镇江赶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有194名印度友人捐献热血240人份。



        陆韬宏代表上海市血液中心致辞,他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印度友人及志愿者的爱心付出,并表示此次活动恰逢母亲节,希望每一位母亲都能健康快乐。陆韬宏同时强调,母婴安全离不开坚实的血液保障,离不开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印度驻沪总领事Anil Rai在致辞中提到:在印度我们常说,献血奉献的是最尊贵的礼物,拯救生命是无上的壮举。印度献血者捐献血液的壮举就是奉献给中国人民的尊贵礼物和深情厚谊。印度人协会主席Raj Khosa感谢上海为在沪生活的印度人民提供卓越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希望通过献血这样一种谦卑的方式来感谢上海人民的帮助和支持。


    


        活动上,主办方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记录着每一年印度友人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时的感人瞬间,它就像一个时光机,承载着满满的回忆,回顾着这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共同见证了印度友人的慷慨、勇气与大爱。此外,活动现场也为带着孩子前来捐献热血的母亲赠送了鲜花和母亲节礼物,以此感谢她们身体力行的崇高善举。


    


        献血现场,有不少此项活动的“老朋友”。献血者奥罗拉就是一位 “元老级”人物,自2013年首次在上海参加无偿献血以来,这已是他第四次参与其中。奥罗拉说,“我要谢谢上海,上海可以说是代表了我的母亲,我要回报她。”在上海生活了22年,奥罗拉早已经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当天恰逢“母亲节”,他想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上海妈妈”送上祝福。



        “爱暖申城,来自印度的生命礼物”无偿献血活动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是第六届,参与献血的印度友人人数逐年增加,参与范围也逐渐扩大,已成为外籍人士在沪献血的品牌活动,是来自同一国家的外籍人士在沪献血人数最多的一项献血活动。六年来,共有750人次印度籍爱心人士捐献热血1014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