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这个520他们是这样过的

  • 发布日期:2018.05.22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602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520情(nue)人(gou)节,520当天,青浦区3个无偿献血点位共有37位“超级英雄”先后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67个单位即13400ml。


王毕&王立明


        出生在美丽太湖的王毕和王立明夫妇,王毕2014年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过一次全血。520当天夫妻俩逛街正好经过爱心献血屋,于是王毕抱着再试一试的心态,夫妻俩就手拉手一同走进了爱心献血屋。在王毕填完表单准备化验时,丈夫王立明也默默地将身份证递给了工作人员,在精神和行动上一起支持老婆王毕。当天两人各捐献血液400ml。


毕井军&李艳


        只因为早上的一句“一起去献血吧!”毕井军和李艳夫妇520当天也走进了爱心献血屋。没有过多的言语,夫妻俩的话更显珍贵。“我们一起献血好多年了,献血不影响身子,还能帮助别人,今天也算是个纪念日,我们还是一起来了!”


刘爱&赵红


        在上好佳工作的刘爱和赵红夫妇一共参加过4次无偿献血,当天由于受AB型血液血库库存限制的原因,妻子当天未能如愿献血,但在爱心献血屋里,经过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宣传,赵红女士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沈东


        来自青浦商榻的沈东先生,带着爱人踏进了爱心献血屋。这是他第一次与妻子分享自己的献血过程,沈东先生非常感谢自己的妻子能无条件地支持自己撸袖献血,原本妻子也想着试一下,但由于生理期不符合献血条件,于是可爱的夫妻俩约着,下次老公陪老婆献血。


周平君


        已满55周岁的周平君先生,他抱着询问的态度,想知道自己还能献血吗?经过工作人员身份验证,当得知自己还能参加2次无偿献血,他显得格外高兴,当即无偿献血400ml。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周先生最后一次可以参加无偿献血的日期将是在2018年的12月15日,届时周先生定会有个不一样的仪式,以感恩他的崇高。


  


        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两位99年出生的小妹妹,她们都表示,无偿献血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她们一定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