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成分献血,善聚静安
5.19血小板捐赠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5.22
  • 作者: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
  • 浏览:1665次

        为做好第十五个“6.14世界献血者日”的预热工作,上海市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举办了“5.19血小板捐献活动”。当天一共采集血小板44人份。



        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近几年都会组织辖区内街道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进行血小板捐献活动。而活动主旨表现在:第一、培养辖区内的无偿献血良好氛围;第二、补充本市血小板的库存量;第三、可以号召更多的人参加到成分献血中来,希望起到示范效应。



        为了更好地组织此次活动,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在4月初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并且特别为此次爱心善举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和动员会议。



        原定上午8:00开始活动,可5月19日早晨,虽然是滂沱大雨,也浇灭不了众多志愿者的火热爱心。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7点刚过,前来参加血小板捐献的志愿者们就早早地来到了血液中心。第一个到的是静安区资深无偿献血志愿者陈睿博,他因为预约了下午的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活动,为避免耽误下午的行程,所以想早点上机进行捐献。仔细一问才知道他住在杨浦,专程赶着第一班地铁前来参加捐献活动。另一位志愿者刘伟,同样在自己拿到了2个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之后,带着他成年不久的儿子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认为作为父母必须做出榜样,言传身教,如此方能更好的将爱心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