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暨高温期间献血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06.04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686次

  


        为更好地推动崇明区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2018年6月1日上午崇明区血站在锦绣宾馆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崇明区无偿献血工作暨高温期间献血工作座谈会”。全区18个乡镇的事业办主任、区卫计委医政科顾科长、卫生监督所袁科长、公安局治安大队朱建平副大队长、血站范学东站长、血站姜伟宏副站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站长主持。


  

        

        血站范站长介绍了本市血液工作情况及2018年崇明区血液工作重点,指出崇明区当前血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姜副站长对崇明区上半年无偿献血完成情况做了总结并对献血组织、宣传及防范雇人献血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血站计划宣传科倪科长用精彩生动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及血液的生理知识给予了较好的指导,并对“6.14世界献血者日”和高温季节无偿献血工作作了再动员,针对季节特点献血注意事项及流程要求作了具体培训。


        

        崇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朱副队长对“非法组织献血”从法律角度作了培训,并对具体防范措施作了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