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2018年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6.04
  • 作者: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791次

        2018年5月30日,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辖区内医疗机构2018年度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辖区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输血科(血库)负责同志,会议由血管办主任袁加峰同志主持,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质量督导部张统宇部长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主要的内容有三部分:一是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加峰总结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对黄浦区医疗临床用血管理督查情况,主要涉及院内临床输血管理制度建设和临床合理用血评价体系情况,指出在临床用血管理中尚存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二是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就落实2018年度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核定计划量,根据市卫计委、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布置2018年临床用血管理工作重点内容,要求医疗机构认真施行卫生部《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强化科学合理用血,推进自身输血等血液保护技术,提升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并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


        

        三是由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质量督导部张统宇部长做上海临床用血一体化的管理平台项目的专题培训,希望医疗机构积极配合开展好此项工作,共同努力,提升本市血液管理水平,保障临床输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