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医疗机构献血及输血安全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6.07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93次


        为迎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加强虹口区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水平,推进临床用血科学合理安全,6月1日,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和上海市第一人名医院共同举办无偿献血及输血安全专题培训,虹口区各临床用血机构医务科、输血科负责人及临床医生积极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血液中心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及上海市血液中心采供血服务部部长章怿授课。邹峥嵘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 “双轨并行、献血联动”的血液管理模式,并就如何创新宣传、提高输血管理水平以及缓解上海用血压力挑战等提出了多项有效举措和具体工作思路。章怿部长就世界卫生组织血液安全总体策略、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无偿献血与血液安全、血液安全相关举措、临床输血技术支持等方面对无偿献血及血液安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何琨主任向搭建了此次学习和沟通平台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本次培训的两位主讲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虹口区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本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做到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严格按照《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的要求规划输血科;同时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各临床用血科室要加强与输血科的沟通,共同做好临床用血流程的告知和相关政策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