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举行庆祝第15个“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0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17次

微信图片_20180611093001.jpg


        6月8日,由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七宝镇人民政府协办,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七宝古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闵行支公司共同承办的“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闵行区庆祝第15个‘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 在七宝老街钟楼广场举行。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闵行区文明办副主任马健,七宝镇人民政府镇长沈俊华,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七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金莉等领导和献血志愿者共同见证这感动的时刻。来自闵行区的固定献血者代表、卫生计生系统献血志愿者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社会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80余人,共同欢聚提前庆祝属于无偿献血者自己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80611093004.jpg

        

        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重点体现献血的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进一步鼓励人们相互关爱、加强社会团结。


微信图片_20180611093008.jpg

        

        活动上,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程佳、七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金莉共同签署“无偿献血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基地的建立,将不断丰富和深化以爱心献血屋为平台的未成年人公益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做出品牌效应内涵,为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公益意识和志愿无偿理念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有数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代表走上舞台,以《无偿献血,让爱在这个夏季绽放!》为主题,向健康适龄公民发出倡议: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呼吁全区上下行动起来,积极奉献爱心、热血,共同构筑闵行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


微信图片_20180611093029.jpg

        

        市卫计委副主任闻大翔在最后讲话中指出,6.14是一个让全世界感动的日子。今天七宝老街献血屋的开张为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增添新的活力和文化气息,希望闵行不断探索、继续前行,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带来更多惊喜和更多可复制的宝贵经验。最后,闻主任代表市卫计委对默默支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和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衷心感谢!


        

        作为今年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对外开放接受市民捐献热血。

        “爱,需要关怀,需要每个人的辛勤灌溉;希望,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最后,志愿者唱响的闵行无偿献血主题歌《血脉相连》将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