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开展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健走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11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494次

        6月9日,由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青浦区献血办公室协办,青浦区血站承办的“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青浦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健走活动”在青浦区爱心献血屋广场举行。


        

        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吴金英,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科科长贺秋豪,青浦区献血办公室副主任、青浦区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建国等领导共同见证了这温馨时刻。来自青浦区的固定无偿献血者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了本次纪念活动。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决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


吴主任致辞

        

        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吴金英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广大献血者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代表青浦区卫计委、青浦区献血办公室提前向在场的全体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表示节日的问候。


吴主任献血

        

        青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吴金英女士也是一位固定无偿献血者,累计参加无偿献血8次献血,共计血液1800ml。


  

        

        纪念活动上,还举行了2018年青浦区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海报发布仪式,青浦区献血办公室副主任、青浦区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建国分别向管伟、徐乙琳、王佳妮、张敏、田海5位固定献血者颁发聘书,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贺秋豪科长宣布活动开始

        

        仪式最后,青浦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科长贺秋豪宣布:青浦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健走活动正式开始!

        

热身

      

  

沿街宣传

    

    

活动掠影

       

 

完赛合影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所以说全民健康对于中国梦来说是一个必要的前置条件,可是没有血液事业发展,要做到社会和谐和人民健康也是不可能的。血液事业健康发展,决定着我们有没有能力来支撑起健康中国2030战略里人民群众对公共医疗卫生的需求,尤其是对于血液的需求。“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所有血液受益人对无偿献血者发自内心的感谢。对于健康人来说,一次捐献,献出的是可再生的几百毫升血液,但对于病人来说,这却是一个生的希望。用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些流淌进病人体内的血液,每一滴都满载着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