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世界献血者日”公益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11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金山区血站
  • 浏览:1482次

        6月9日上午,由上海市金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金山区血站承办的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十五周年公益宣传活动在金山区万达广场举行。各街镇、工业区、各用血医疗机构和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队的志愿者共120多人参与。


  

        

        活动中,首先由金山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代表、无偿献血招募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无偿献血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接着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李新英主任宣读了2017年金山区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名单并进行颁奖。区卫计委杨健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要求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投身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去。最后由区无偿献血招募服务队的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


    

        

        宣传活动仪式启动后,杨健副主任授旗金山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队开始徒步活动,与此同时在爱心献血车周边开展了献血咨询和医疗咨询活动。


    


        另外金山区血站6月9日和10日分别组织2名党员志愿者在万达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活动,通过大家的努力,2天共招募到12人,募集献血16人份。6月10日党员志愿者陆怡亲自撸袖捐献400ml血液,以消除民众对献血的恐惧心里,有一位献血者就是在她的带动下,鼓起勇气捐献热血,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