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五角场广场爱心献血屋再次上线

  • 发布日期:2018.06.11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24次

        6月9日,五角场广场爱心献血屋再次上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组成的团队为公民提供献血和宣传咨询服务。双休日两天时间内,献血屋共计接待46位热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募集血液超过15000ml。


更年轻的献血者们


  


  


        参加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中,大多数是“90后”年轻人,其中不乏一次或多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在附近上班的“90后”无偿献血者小王说道:“尽自己小小的力量,能够帮助他人,是很有意义的。”正是这样,年轻献血者们用行动告诉大家,自己年轻的臂膀能够肩负起社会的责任。


红色朝阳宣传者们


  


  


        献血屋上线后,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同济大学支队、上海理工大学支队共计15位在校学生志愿者参加了首个双休日献血宣传服务,累计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宣传折页150余份,解答公民献血疑惑、便民服务100余人次。参加完服务后,同学们自发捋袖献血,把红色留在了这座爱心聚集地。上海理工大学的程雅婕和杨洁今年大一,10点不到就来到爱心献血屋,身着红马甲的两位姑娘脸上绽放着阳光与青春的微笑,既精神又干练,她俩说道:“参加志愿服务,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这样可以更好地融入献血宣传工作。服务中,我们看到那么多献血者捐献血液,自己也想亲身体会一下血液的温度。”


志愿者郑少宇、孙良好、柳乐乐献出自己热血


    


        据悉,献血屋二期将持续开设至6月24日,每天服务时间从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期待您的加入,为无偿献血、为公益事业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