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郭勇

  • 发布日期:2018.06.12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40次

        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近日,在川沙爱心献血车上,我们又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庞,郭勇,浦东新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骨干,用实际行动来迎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从20岁第一次献血算起,今年是郭勇参加无偿献血的第二十个年头。平均每年献血1-2次,迄今共计献了14000ml的爱心血。谈及第一次献血,郭勇讲:“当时无意中和大学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活动,当时面对很粗的针管是很紧张、很害怕的。”在后来不断参与无偿献血的过程中,他对献血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活动中,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方面的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他说:“献血可以帮助到别人,平时比较喜欢做这些公益的事情,多付出一份爱心,回报社会。”



        “一开始,家人并不理解。后来随着献血次数增加,加上不时的向家人宣传献血知识,家人也慢慢理解了我的举动。现在,不少亲戚和朋友还和我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对于无偿献血,郭勇有许多切身体验,他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心存那份质朴、心怀那份感恩、心有那份信仰,助人为乐,尽已所能贡献一点自己微绵之力而感到自豪!这些年能坚持下来,的确坚守不易!因为有爱,所以感恩由心而生,用心而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内心深处,时刻多一份温暖的情。”


        

        在我们生活中,每件事的发生,都会出自于某种目的,很少的时候,这种目的的首要考虑是为了有益于别人,郭勇参加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便是如此。人不了解一件事,缺少的是知识,知道后,缺少的是行动。“闻征音,使人乐善而好施;闻羽音,使人整齐而好礼”,一人的乐于助人,可以影响一群人,常怀助人之心,让行动唤醒更多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