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暨献血宣传月启动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12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629次


        6月12日上午,由杨浦区卫计委、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主办,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承办的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暨献血宣传月启动活动在五角场广场举行。定期献血者、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同济大学支队、上海理工大学支队志愿者及广场宣传者受邀参与活动,共庆世界献血者日。


  


        启动活动中,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杨浦区卫计委薛人翼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钱宝华主任、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顾益军主任分别对无偿献血及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标准,期望通过不断加大的宣传措施,进一步普及献血知识,也期望通过各单位、志愿者们的集思广益,创造出群众更容易接受的宣传形式及内容,广泛深入开展献血宣传工作。


      


        授旗仪式前,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上海理工大学支队队长丁志强代表区宣传志愿者队伍,讲述了服务工作情况和经历,并呼吁:“期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理解献血、参与献血、宣传献血,让更多的手术有血液的保障,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助。” 

        

  

为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服务支队授旗


        活动最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查占山副主任与热心市民一起在五角场广场献血屋捐献热血,查主任说道:“无偿献血,温暖社会;用好每袋血液,使大家的爱心奉献,让生命得到延续。”


    


杨浦区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预告


              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由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上海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暨临床输血质量管理活动将在长海医院举行,届时,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及献血单位、无偿献血者们齐聚一堂,分享更多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感人事迹,欢迎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