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首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 发布日期:2018.06.13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875次

        6月12日上午9时,由中共长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委员会、长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同仁医院联合承办的“白衣天使 不忘初心 无偿献血 砥砺前行”首届长宁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市同仁医院教学中心举行。启动仪式由长宁区卫计委副主任张戎主持。

        

长宁区卫计委副主任张戎主持


倡议人顾雯烨

      

  

长宁区卫计委主任葛敏讲话

       

 

长宁区文明办马汝玉讲话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

      

  

领导触动启动球


        仪式上,首先长宁区程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顾雯烨以多年的无偿献血经历代表长宁区医务献血者宣读了《无偿献血活动倡议》。接下来,同仁医院副书记牛昕、长宁区卫计委主任葛敏、长宁区文明办副主任马汝玉、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先后发表了讲话,并对长宁区医务人员撸袖捐血的行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宣布长宁区第一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正式启动,并同出席领导共同上台触动启动球。长宁区各医疗机构党务负责人、献血负责人、医务人员近3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徐文蔚


        第一个出现在采血工作人员面前的是上海市同仁医院后勤保障部部长徐文蔚,徐部长已有多次献血经历,她孩子将面临中考,一早她还是抽空再次献血200ml,稍作休息后又匆匆赶回医院,为下午的医疗机构会议做准备。

        

孙锟


        长宁区天山中医医院检验科医生孙锟,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多年来每年参加单位无偿献血,同时,他在节假日还会跑去血液中心奉献爱心,已累计献血量1800ml,问到他坚持捐献血液的原因,他从容的说到:“ 作为医务人员深知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重要性,我们更应该牢记使命,关爱生命,护卫患者的健康。”

        

禹成林

        

        上海九龙男子医院医生禹成林,多年来一直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已累计4000ml。采访他时,他只是笑着简单的说了句:“应该的,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


  


  


        在现场还有爱人支援摩洛哥医疗队的医生,还有刚下值班的护士,还有社区全科团队的明星团队长,还有平时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汇聚在一起无私奉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护卫了患者的生命,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们纷纷表示:“这个举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挽救生命,更可能挽救一个家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应该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给公众做出表率。”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长宁区各医疗机构的173名医务人员共捐献热血34800ml,为申城的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今后将把每年6月份作为长宁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进一步树立医务人员队伍“救死扶伤”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医务人员、社会公众能主动自觉地参与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