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龙华医院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13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914次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2日上午8时不到,龙华医院40余名医务人员齐聚上海市血液中心,用热血为献血者日献上一份贺礼。


    


      

        

        在本次献血的医务人员中,有11位“身份”特殊,他们都是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一位韩国留学生2004年就到中国学习,已俨然是个中国通了,他说:“献血可以帮助很多人,我已经在上海第二次献血了,在韩国有要求一年献血两次,而且男生一般都献血400ml,所以在中国我就直接申请了400ml。”一位泰国留学生说起当地的献血文化,在泰国,信仰的宗教告诉他们要帮助他人,而献血就是帮助他人最好的方式。


  

        

        龙华医院医务人员中不乏初次献血者,在同事们的鼓励下勇敢地尝试着他们的第一次。无论你的肤色如何,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是否有过献血经历,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