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捐献热血献爱心

  • 发布日期:2018.06.15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81次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在这个属于献血者的节日里,无偿献血无疑是最好的庆祝方式之一。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月期间,一幕幕热血奉献的感人画面不断上演。


爱心企业助力无偿献血事业


    

“神州优车”无偿献血活动


        位于大连路的合生财富广场,90名“神州优车”的司机师傅们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填表、排队、转氨酶检测、献血,开始了他们的爱心奉献之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应“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活动主题。神州优车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连续11年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公司的呼吁更是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参加规模超过往年。当天,共有82位专车司机捐献热血17000ml。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


        6月14日,满载70余名献血志愿者的巴士缓缓驶进安亭基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集团内很多刚入职的年轻员工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他们不仅年轻充满活力,更具备了一颗为公益事业而跳动的爱心。当天,共计献血67人份,达13400ml。


        

        像这样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还有很多,6月,虹口区已有100余家单位共计1600余人预约参加无偿献血。

        

身边的献血英雄

        

薛琪薪


        这位帅气阳光的小伙儿名叫薛琪薪,是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在读博士生。小薛年纪不大,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却已有12个年头。2017年起,他又成为了一名固定的血小板捐献者。一年来,已捐献血小板50个治疗单位,积攒了3本厚厚的无偿献血证。

        

朱慧和女儿


        每年的6月14日,朱慧都会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参加无偿献血。陪在爸爸身边,5岁的小姑娘一脸自豪,她说,长大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参加献血。朱慧说,自女儿懂事起,每次他来献血都会带着孩子一起来,希望她从小能在这样的环境里耳闻目染,长大也成为一名乐于助人,有温度的好人。

        

丁红健


        刚从海军转业的丁红健,累计献血已超过20人份。他说,虽然现在已经不是现役军人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心不会改变,无偿献血的道路不会终止。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特殊的节日,我理应奉献自己的一份热血。

        

裘伯民


        近将年满61岁的裘伯民特意在生日前一天,最后一次,也是第一百次捐献血小板。自2006年起,彩虹献血屋已是他的第二个家。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他已超过献血适宜年龄,但仍不忘来到曾经最熟悉的献血屋,纪念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在虹口区,像这样的献血英雄还有很多。有的是定期捐献全血或血小板的长期献血者,有的是刚迈出勇敢的第一步的“献血新人”,他们用自己的大爱感召着身边的家人和朋友。6月1日至14日,彩虹献血屋内共有91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22000ml,血小板51个治疗单位。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月期间,虹口区各企业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上海白玉兰广场、巴黎春天百货及虹口凯德龙之梦滚动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片,神州专车张贴无偿献血宣传海报,上海移动向全市百万市民发送世界献血者日短信,上海电信话费账单加印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