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21
  • 作者: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43次

        6月14日上午,由嘉定区卫计委、嘉定区妇儿工委办公室、马陆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定区妇幼保健院、嘉定新城(马陆镇)卫计办协办,嘉定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嘉定区血站)承办的“热血传递,健康嘉定”嘉定区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马陆大融城隆重举行。


  


        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林俊杰,嘉定区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伟,嘉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嘉定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国忠,嘉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郑艳辉,嘉定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方云芬,区文明办副主任金芳,嘉定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杨叶芳,团区委副书记张玉婷,马陆镇副镇长樊立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各街镇、相关基层单位、临床用血单位,以及献血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在梅园艺术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活力血宝宝》中拉开序幕。区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方云芬致欢迎辞,她代表主办方向长期以来携手共同推进嘉定区无偿献血事业的区红十字会、各街镇团体、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以及临床用血单位、区血站的医务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者的行列中,为推进健康嘉定建设、推动区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保障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故事大王”黄震良老师的小故事《一对献血夫妻》,无偿献血者们登上舞台,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献血经历和感人故事。他们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聚在了一起。近年来,嘉定区无偿献血工作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对确保临床用血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活动现场表彰了2016-2017年度上海市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需要注入新的血液,增添新的活力。近日,区血管办向全社会发出招募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征集令,得到了热烈的响应。来自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嘉定新成路支行的陆晓宇,作为一名准爸爸志愿者主动加入献血者队伍,他在现场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并身体力行,献血200ml,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传递生命的力量。


        

        “热血传递,健康嘉定”,e传递,一起传递,传递生命的希望,传递暖暖的爱心,传递满满的情意!现场启动了嘉定区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志愿者e传递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并愿意加入到献血者的行列中。


  


        整场活动在嘉定区妇幼保健院白衣天使带来的歌伴舞《生命的呼唤》中圆满落幕。


  


        为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血液病防治义诊、用血审批、法律法规咨询以及免费测血型、血压、血糖等便民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嘉定区血站的两部爱心献血车也开到了现场,现场的爱心人士纷纷撸起袖子,捐献自己的热血。整场活动共募集全血60人份,共计120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