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开展2018年第二场临床用血管理知识培训

  • 发布日期:2018.06.21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01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对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的认识,鼓励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促进科学合理用血技术水平,根据国家卫健委、市卫计委要求,杨浦区于6月20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分院开展临床用血知识宣传培训,来自长海医院输血科的钱宝华主任、查占山副主任、妇产科医院输血科的刘晓艳主任为妇产科医院、杨浦区中心医院、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杨浦区中医医院、首尔丽格5家医疗机构近200位医护人员介绍献血、临床用血和贫血患者输血治疗等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在妇产科医院杨浦分院教学楼开展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期间,国家卫健委指出:医疗机构是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宣传动员主阵地,各地应积极开展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的无偿献血宣传,加强临床用血管理。本次培训有的放矢,结合献血用血、输血管理、贫血患者输血等工作,开展相关知识的介绍和案列分析,医护人员通过医疗参数知晓患者输血疗效,进一步加深了解临床输血工作的重要性。医疗机构是血液安全和供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系列培训,医护人员逐步建立起献血和用血宣传意识,共同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