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06.25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1577次

        为了感谢广大志愿者对松江区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更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以及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结合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月活动。6月23日,松江区血站举行了血站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松江区无偿献血招募志愿者、血小板捐献志愿者、媒体代表共计三十余人。


松江区血站盛站长布置2018年工作要点



        盛站长和陆书记分别为2017年度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者(徐银权),2017年度松江区优秀志愿者(刘小泉)颁奖。



        座谈会上,5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宋建设  工厂技术员  累计无偿献血6000ml

        “献一次血,能够挽救一次生命!”参与无偿献血10多年的宋建设说,自己既是志愿者,也是受益者,“2011年,妻子患病住院期间需要大量用血,幸好有献血志愿者们的帮助,才能够转危为安。”郑州、商丘、吴江、合肥、上海……每到一座城市,宋建设都会主动走进献血车,撸起袖子奉献爱心。


卢廷波  公司职员  累计无偿献血4000ml  单采血小板7次

        “我来自四川,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我第一次产生了无偿献血的念头。”抱着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信念,卢廷波在2013年来到松江区之后持续参与各类无偿献血活动,在从区血站得知现在单采血小板用量大、需要更多志愿者加入成分血单采团队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加入了血小板志愿者队伍,“想到自己捐献的血小板能给病患朋友带来希望,自己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孙红丽  工厂职工  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

        “听好姐妹说起周末的时候去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宣传服务,想到自己也献过血,可以现身说法。”2016年起,孙红丽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现在每到周末,她都会站在爱心献血车旁,将自己帮助他人的信念、乐于奉献的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徐银权  中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累计无偿献血8000ml  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

        “鼓励他人接受无偿献血的理念是一种很特别的经历,只有在无偿献血志愿招募现场才能有深刻的体会。”45岁的徐银权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已经有近20年了,起初的义举,从热情的冲动变为多年的坚持和献血价值的理解。2010年开始,他又加入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的志愿者团队,“无偿献血受到身体条件与年龄的限制,而做招募服务,只要身体允许,可以做得更久,帮助更多人。”


刘小泉  松江区血站工作人员  松江区优秀志愿者

        “今年上半年采集的血小板比去年又增加了60个单位,非常感谢各位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从最初仅有的几名志愿者到现在近50人的单采血小板志愿者队伍,2010年开始负责血小板采集的刘小泉见证了松江区无偿捐献血工作的不断进步。


服务技巧培训提升招募能力


        市血液中心黄晨佳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服务沟通技巧培训,提升宣传招募能力。



        血站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王岚老师就志愿者服务内容、服务规范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血站开放日活动,为志愿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志愿者队伍的素质以及服务能力和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