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教育系统启动教师暑期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6.2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725次

        6月25梅雨期的上海闷热难耐,26日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超过37℃。行走街头热浪袭人,尽管如此,也没能阻挡住闵行区“园丁”们捐献热血的脚步。两天来,有197名教师来到七宝、梅陇爱心献血屋和“帮帮蜂”、颛桥爱心献血车伸出臂膀慷慨献血。由此,2018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奉献生命礼物·传递教师爱心’教师暑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献血活动期间,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纪工委书记朱寿生、副局长乔慧芳等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前往不同献血点,对参加无偿献血的教职工进行慰问和感谢。

        

各校教师纷纷献血


        

        莘庄中学的物理老师陆涛和同事张东华、方华清等结伴来到停靠在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前的爱心献血车,填写献血登记表、体检、等待,体检合格后捐献出各自的热血,巧合的是大家都是第二次参加献血。


    


        银星学校的数学老师许宗斌是第3次参加献血,风趣幽默的他和同事一起在说笑声中完成血液捐献。华星小学的数学老师李方田是第7次献血,他不但积极参加学校里的献血活动,还自行前往就近献血点奉献爱心,累计捐献全血1800ml的他认为:“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鹤北初级中学的王领海、周琦、陈佳乐等老师也结伴在此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


微信图片_20180629133415.gif


        已无偿献血7个年头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英语教师、献血达人胡凯心闻讯献血活动后,当天就和同事一起来到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捐献热血。高级语文教师成龙、政治老师卢晓梅是一对爱心夫妻,得知献血活动不约而同地报了名。俩人说:“天天一起生活、工作,一起献血很少有,能一起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感到很幸福!”无独有偶,来自闵行中学的后勤职工夏禄忠、查晓凤也是一对夫妻,俩人也一起捐献了热血。



        文琦中学的生物老师杨林颖由于早上急着出门而忘带了身份证,被献血工作人员“婉拒”后,情急之下她花了38元钱叫快递公司送来了身份证。身材娇小的她在大学时就开始献血,她说:“挽救生命不容等待,虽然多等了1个小时,花了38元钱,能献成血挺值得的。”古美学校的数学老师王玉洁是首次献血,格外激动之余也不忘请同事帮她留下难忘的回忆。



        “园丁”们慷慨献血的热情,也带动了路过献血点行人奉献热血。“看到这么多教师献血,我也要献一份爱心。”带着儿子来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屠子洋登上爱心献血车这样说,体检合格他后当着儿子的面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他希望自己能为孩子作出爱心榜样。


  


        今年是闵行区教育局第8年暑期教师献血专场活动。在今年无偿献血活动倡议发出后,共有416名教职工报名参加。此次6月25、26日教师献血专场活动中,共有197名教师赶到就近爱心献血屋、献血车捐献热血。之后,其他老师将利用暑假等时间,择期到就近献血点献血、播散爱心。


  


        8年来,闵行区教育局将志愿无偿献血作为全系统教师师德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教职工大会、校园网、新媒体等渠道,向广大教职工宣传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和社会意义等,引导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为社会、为孩子树立起为他人着想、分享生命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