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公检法纪念党的生日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7.02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67次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7周年纪念日。上午,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区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公职部门的党员捋袖献出了鲜红的“生命礼物”,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献礼党的生日。


        

        身着制服、胸佩党徽,新晋党员“80后”特警殷国杰第一个献出了200ml鲜血。殷国杰说,“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也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克服任何困难。我们特警队员本来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能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献出一份爱心,感觉无尚光荣。虽然自己平时工作强度大,常常不定时,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


        

        而来自虹口区人民检察院的张奕则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80后”。曾是一名海军战士的他,在部队里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如今,虽然回到地方工作多年,但仍坚持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希望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他自豪地说道:“我觉得自己可以通过无偿献血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甚至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所以我觉得无偿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我也希望身边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无偿献血中去,伸出自己的爱心之手。”


        

        来自虹口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姬晓蕾(上图左一)说:“作为一个国家公务人员,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们必须要给民众做一个表率作用,号召大家多参加这种帮助别人的事情。”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有不少是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年轻党员。如今“80后”、“90后”已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正是年轻党员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