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启动教师暑期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7.05
  • 作者: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878次

        这几天上海迎来了持续的高温天,已发布了多个高温橙色预警。随着气温的升高,为了缓解夏日用血紧张,来自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四个教育署各学校的教师们,利用暑期时间,陆续来到浦东新区血站参与无偿献血。炎炎夏日,教师们也像这天气一样,热情高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本次浦东新区教育系统职工献血活动将持续两周时间,共计约三千多名教职工参与其中。


  


        教师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仔细填写了献血表格,经过量血压、称体重、验血等体检后,符合条件的教师都无偿献出了自己的鲜血。有的老师已经献过好几次血,有的老师头一次献血。“我真的有点紧张”,一位第一次献血的老师说。但她一边说,一边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等待献血。献血过程中,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向血袋,感受到未来可能给他人送去的希望,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病人的急救血,是生命的源泉。


进才中学两位老师第四次参加暑期无偿献血活动


        参加无偿献血拯救他人生命,大爱无疆。参与献血的教师们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