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爱心企业职工争相奉献热血

  • 发布日期:2018.07.1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70次

        7月18日,正式入伏后的第一天,上海气温高达35℃。走在户外颇感炎热,然而比高温更炙热的是爱心企业职工争相捐献血液的热情。


爱心献血车驶入上海重型机器厂


        一早,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停靠在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大院,近50名职工依次登上献血车争相捐献出各自的血液。


        

        “今年,我又是第一个献血。”说这话的人叫邵军,是第4次参加献血,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重返工作岗位。22岁的厂消防员蒲东海,也是第4次参加献血,身材魁梧的他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再次献血400ml。他说:“每次献血都是选择400ml,年轻人捐献点血液,无损健康。”选择献血400ml的还有寿天科,身为党员的他在大学时就献过血,他认为:“党员,在参与公益活动时要走在群众前列。”


    


        首次献血的张诚、何金伦、薛飞等都感慨地说:“献血,真的只是点滴之痛就能挽救他人生命。”郝桂玲、胡艳君是献血者中为数不多的女同志,其中,从2007年开始参加献血的郝桂玲已捐献过7次血液,胡艳君则是第2次献血。俩人表示以后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还会继续捐献血液。参加献血的还有常建建、许涛、李春龙、杨忠发等近50名爱心职工。


  


        多年来,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每年不定期开展职工集中献血活动。近几年,公司在结构大调整、人员大量分流的压力下,依然肩负起社会责任,号召广大职工加入到捐献血液挽救生命的队伍中来。

        

华谊能源员工结伴献血

        


        与此同时,来自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陈健、王思庆、王伟等员工也结伴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慷慨捐献热血。近年来,上海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每年积极组织员工集中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