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开展高温期间血液应急保障动员会及慰问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7.20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金山区血站
  • 浏览:1539次


        7月19日,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深入金山工业区,积极布置开展下阶段的工作。金山工业区一直以来都是金山区无偿献血工作先进性乡镇。此次动员会上,有来自辖区内村、居委会和各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共约130人。


  


        动员会上,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李新英主任简要介绍了目前上海市、金山区无偿献血现状,阐述目前临床用血供需存在的矛盾,为保障血源安全,动员会上还详细解析了相关法律法规条款,要求各献血单位加强法律意识,避免雇人献血等违法行为发生。9月起,金山工业区将根据具体安排,分2批次完成好团体献血工作。


  


        为巩固Rh阴性血型志愿者队伍的建设,提升应急保证能力,为表示关爱,动员会结束后,李主任代表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走访了金山工业区的三名Rh阴性血型志愿者,送去高温慰问品。更联系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目前患病在身的顾建明进行简单的体检,关心询问其病情,感谢他长期对献血事业的支持和配合,嘱咐他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