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冒着风雨只为送自己一份最美成人礼

  • 发布日期:2018.07.23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504次

        7月22日,台风“安比”侵袭上海,宝山城内也遭遇到狂风暴雨,但位于牡丹江路淞宝路口的宝山区爱心献血屋却迎来了一对父子,他们走进献血屋说:“医生,我们是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原来,这位父亲在宝钢研究所工作,从2008年起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5400ml。他儿子把父亲的这一“爱心之举”看在眼里,在为之而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暗自下决心要向父亲学习。


        

        今年,儿子刚从吴淞中学毕业,在完成高考后,就决定等今年7月22日生日这一天,到学校附近的宝山区爱心献血屋献血,算是为自己的生日送上一份“最好的礼物。”他的决定得到父亲的支持,“这天是星期天,我会陪你一起去献血!”“没料到今天刚巧赶上台风暴雨。”父子俩接着说,“不过,既然之前已经决定的事情,到时候就一定要做到!”于是,这天上午,趁着大风刚起雨势不大之际,家住盛桥的父子俩便乘了近40多分钟的公交车,赶到宝山区爱心献血屋来参加献血。说到这里,父亲又补上一句话,“至于我嘛,前不久刚参加过一次献血,所以要到9月份才能再次献血呢!”


        

        听到这些情况,工作人员不禁对父子俩连声赞扬,随后核对小周同学身份证,给他作献血前体检,一切合格后完成献血并发放了献血证。当小周同学得知自己是A型血,其性格特征之一,是“会确实遵守约定或规则”时,不禁爽朗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