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举办社区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讲座

  • 发布日期:2018.07.3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36次


        7月26、27日,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祝您健康”——志愿献血者俱乐部(简称:SSBC俱乐部)分别在七宝文化中心、莘东路520号会议中心举办了“社区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讲座,来自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主要针对社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相关培训。


        

        培训中,SSBC俱乐部负责人刘静静就“血液知识”、“献血知识”、“献血政策”等内容向社区志愿者们进行详细讲解,特别对宣传招募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应对和政策解读作深入宣贯。


  

        

        社区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大多是已退休的爱心人士,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发挥余热参与公益。为了对他们热心公益的善举表示感谢,讲座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晓燕进行“隔代教育”授课,王老师以“和孩子们在一起”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视频分享、互动游戏等形式,一一阐述了家庭社会的“界限”明确、“沟通”技巧。隔代教育的利弊、如何当好隔代家长及巧妙开展新型隔代教育,深受志愿者们的欢迎。


    

        

        在闵行各献血点,365天都能看到社区、社会等志愿者为献血者服务的身影。这些志愿者不拿任何报酬,但是工作热情和认真程度绝不比“上班族”逊色,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们从不“旷工”,时常深入高校、社区、企事业、街头为献血者端茶倒水或传播无偿献血政策和知识,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挽救生命的行列中来。


        

        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向社会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并叮嘱大家做好高温期间志愿服务时的防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