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血站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7.31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427次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党的生日,7月血站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爱党、爱国、爱岛、爱岗敬业”为主题的的党建活动,让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见证今天的辉煌。


        

        7月1日,党员黄彦、入党积极分子茅芹参加区卫计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队伍,血站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政策,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向市民讲述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大家积极的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除了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外,还设立了宣传服务台免费为市民提供献血知识咨询、血型检测等健康服务,热情的服务态度吸引了很多的市民驻足停留,当天志愿者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份、接待咨询65人次,血型检测65人次。


        

        7月10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护健康”党课开讲,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范学东从“学习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阐述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提升血站人服务精神、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传承践行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讲述郑德荣、钟扬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内化于心的精神洗礼。随后的“学习唐海龙书记在区委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课由每位党员课前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课上结合自身谈谈学习感悟和为美好崇明生态岛建设具体能做些什么,通过这种学习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


        

        7月13日,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四大”纪念馆,通过现场学习“四大”珍贵史料,使人仿佛回到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四大”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重温了“四大”之后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体会到了今天的胜利局面来之不易,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意识和自豪感、责任感。


    


    

        

        7月,崇明区血站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居委组织的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生态岛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