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第二季度临床用血工作会议简报

  • 发布日期:2018.07.31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374次

        为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促进临床安全科学合理用血,推动自身输血持续发展,7月27日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宝山区第二季度临床用血工作会议。市血管办相关领导受邀参加。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医务科长、输血科(血库)负责人与会。


        

        会议伊始,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通过PPT对辖区内的上半年临床用血工作情况进行汇总,介绍上半年辖区内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计划使用情况、自身输血开展情况。简要说明当前全市采供血形势,并指出各机构需结合自身情况妥善安排临床用血工作,积极开展院内无偿献血宣传。

        

        其后区质控组就上半年辖区内临床用血工作质控检查情况做反馈。并简单介绍下半年的质控工作方向。指出质控工作核心是督导,督导目的使“持续改进”成为一种习惯。

        

        市血管办主管领导就《临床用血工作法律责任》做相关培训。详细分析临床用血工作全过程中的风险,尽可能降低可控风险。通过一例例“血的教训”,传递出临床用血工作无大小,责任大后果重。

        

        会议最后,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对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做简单介绍,提前部署相关工作。并共同讨论上半年用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