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开展献血点抽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8.0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60次

        7月31日,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迎接了区监督所开展的辖区献血点抽查工作。


        

        检查现场,卫生监督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献血者健康检查标准》等规定,对献血现场设置、献血岗位工作人员资质、献血标本、献血设备和医疗废物存放等情况逐项进行了严格、细致检查。



        

        “不断规范辖区采血机构的执业行为,保障献血者身体健康和血液安全,为献血者提供一个安全的献血环境。”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对献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充分肯定和表扬了辖区各献血点的规范化管理。


        

        平时,区血管中心对全区所有献血点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月度和季度考核。此次,区卫监开展的献血点“飞行”检查,再一次检阅了闵行区献血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区血管中心也将进一步提升献血点日常安全质量的精细化管理,确保献血者身体健康和临床用血血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