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莅临调研血液管理工作

  • 发布日期:2023.11.10
  • 作者:宝山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228次

11月8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一行4人莅临宝山区开展血液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学东、医政和中医药管理科副科长陈勇、宝山区卫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邹政、副主任李亚梅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01.jpg


首先,宝山区卫生事务管理中心邹政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机构改革和职能定位,并就宝山区血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及薄弱环节、下一阶段工作思考进行详细汇报。


02.jpg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林俊杰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宝山区血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接着围绕直免工作、临床用血需求增长、无偿献血者关爱举措等工作展开调研探讨,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团体无偿献血基础、规避由爱心献血点位调整带来的采量下滑风险。


03.jpg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胡军调研员表示宝山区卫管中心机构改革卓有成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将血液管理与医政管理有机结合,特别是临床用血管理和质控工作亮点凸显。指出临床用血评价工作应在科学合理化用血的基础上整合全区医疗数据进行合理研判。同时就紧急抢救用血调配方案提出建议,应根据区域特点提前布局筹划,完善数据分析,合法合规合理设置调配点位,保障临床危及重症患者的救治。并就进一步优化市级表彰机制新举措进行了介绍,为我区在对服务社区、企事业团体,关爱无偿献血者服务意识上拓宽思路。


04.jpg


最后,宝山区卫健委周学东副主任对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宝山区卫生医疗及血液管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宝山区将秉持“献好血、管好血、用好血”的原则,夯实血液募集能效、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在宝山区“北转型”、打造“一地两区”新形势背景下,不断提升血液管理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