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感谢无私奉献的你

  • 发布日期:2023.12.05
  • 作者:杨浦献血
  • 浏览:839次

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感谢无私奉献的你


01.jpg


    12月2日,由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办的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暨杨浦献血答谢季活动在翔殷献血点举行。近百位献血志愿者、宣传志愿者参与活动,共迎这一充满意义的爱心节日。


杨浦献血感谢季



1701828363832864.gif


志愿与献血的融合


    在献血公益与临床用血事业之间,献血志愿者、朝阳宣传志愿者用爱构筑彼此连接的桥梁。


    杨浦,年轻充满活力的朝阳献血宣传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空闲时间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弘扬美德,讴歌奉献,唤起真情。同样,献血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生命救治带去希望。


    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推出不久,杨浦献血多个线上平台便已约满。从翔殷献血点@哔哩哔哩主题献血屋了解到,12月2日活动当天共募集全血7800毫升、血小板23单位。


03.jpg04.jpg


公益与二次元的融合


    翔殷献血点自今年联名哔哩哔哩成为主题献血屋以来,其较为年轻的献血氛围、优质的硬件及整洁的环境获得诸多献血者的好评。此次杨浦献血答谢季活动围绕二次元主题,更是特别邀请动漫Coser为活动助力,与献血志愿者、宣传志愿者一起开展互动,带去不一样的体验。


    年轻献血志愿者沈培轩、季明宇、黎亚琪等用自己的热血点燃生命火炬,传递给更多的人,使 “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


07.jpg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建立已有十余年,至今每年活跃志愿者仍有百余人,绝大多数志愿者来自杨浦高校在校大学生,年轻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献血服务工作,更是将“坚持”续写在队史之中。据统计,朝阳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上理工支队自今年9月下旬完成新老志愿者交替后,已连续63天不间断开展街头献血点位宣传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00余人次,服务时间超过800小时,募集血液1000余人份。


志愿者日传统保留项目



    从翔殷献血点通往区健促中心的三楼,便能来到杨浦献血志愿者之家。在这里开展志愿者活动也成为了庆祝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传统保留项目”。


    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上理工支队负责人夏良清同学说道:“队伍中的志愿者同学来自学校不同的院系、班级,大家平时并不相识,通过这类志愿者活动的开展,能让彼此熟悉,更能在活动中交流经验,为之后的协作服务提供帮助。”


    志愿者队伍中多为刚踏入校园不久的00后,年轻志愿者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务,这样的义举让献血事业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