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赴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3.12.08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1027次

01.jpg


12月7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一行4人莅临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开展调研,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史立华、虹口区血液管理中心主任何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何琨主任分别从发挥团体单位无偿献血压舱石作用、提升街头个人无偿献血效能、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强化无偿献血宣传力度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虹口区血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提升血液募集总量、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推进一体化信息平台和“直免”工作等方面提出展望。

史立华副主任表示:今年虹口区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区血液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级各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虽然虹口区城区老龄化程度比较严重,但我们会继续挖掘潜能,不断提升血源募集总量,为临床患者的用血需求保驾护航。

林俊杰主任指出,虹口区坚持巩固团体无偿献血优势、创新无偿献血宣传举措、严格临床用血管理,认真践行“开源、节流、保安全”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整体谋划、协同推进、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持续提升血液管理水平。

胡军调研员表示:虹口区能积极主动地开展血液管理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大家保持干劲、勇于开拓,作出新贡献。胡军调研员还就进一步优化市级表彰机制、加强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监管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