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用热血温暖生命的寒冬|元旦假期爱心献血屋暖意涌动

  • 发布日期:2024.01.02
  • 作者:嘉定区血站、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854次

随着一股寒流的来袭,2024年悄然而至,岁末年初,大家争相走上街头,共迎新的一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进爱心献血屋,捋袖参加无偿献血,他们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热度,这是给自己最好的新年开启仪式,也是赠送给病患最珍贵的新年礼物。据统计,嘉定区元旦小长假共募集全血148人份,累计献血量29600ml


01.jpg


李雄,新年第一天,他早早来到博乐爱心献血屋,完成了他的第13次无偿献血。听说自己是新年第一个来献血的,李先生颇为激动,觉得这次无偿献血格外有意义。


02.jpg


孙义哲,今天是他第26次无偿献血了。他的父母都曾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以及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孙义哲说,自己献血启蒙来源于父母,小时候,常常看到父母无偿献血,助人为乐的种子就在他心里逐渐生根发芽,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只要别人有需要,我都会参与无偿献血,希望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03.jpg


刘天祺,因为是第一次无偿献血,所以有点紧张,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袖子,他说:“新年第一天,做一点有意义的事。”


04.jpg


孟文涛沈帅,各献血400ml,他们觉得元旦无偿献血很有纪念意义,所以特意选择元旦这天相约一起前来献血,他们说:“希望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在新的一年里交到好运。”

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却都不约而同地做着无偿献血这件看似微不足道却意义重大的爱心之举,为挽救病床上亟待血液的病患作出了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