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市、区卫健委领导调研浦东新区无偿献血工作

  • 发布日期:2024.01.04
  • 作者:浦东献血
  • 浏览:864次

    1月3日上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一行4人莅临浦东新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专题调研。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卫、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丁志宏、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血站)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01.jpg


    浦东新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血站)主任、站长周伟标就浦东新区近年来的血液管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等情况汇报。


    朱卫同志对浦东新区血办(血站)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与供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血液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一项民生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科学合理用血监管,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医疗质量。对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新区卫健委也一直在予以关注和支持,希望得到市卫健委和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市血液中心的进一步支持和指导。


02.jpg


    林俊杰同志指出,上海已形成血液管理的集中化检测、质量管理、信息系统等“一张网”。无偿献血无论从采血量还是用血量,浦东新区都是名列前茅,在今后工作中希望新区血站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的招募宣传力度,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及时和有效,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继续贡献力量。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市血液中心将对区级血站进行支持和扶持。


03.jpg


    胡军同志指出,随着医疗机构的增设,血办(血站)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目标定位的发展思路,体现全局意识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新区血办(血站)也要对标引领区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献血招募力度,科学测算临床用血需求,周密制定采血计划,逐步建立保障与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机制,确保无偿献血服务体系与医疗卫生发展规划相适应。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