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莅临血站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24.01.25
  • 作者:嘉定区血站、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562次

    1月24日上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四级调研员胡军、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综合服务部部长徐茹怡、血源统筹部部长王玮一行4人莅临嘉定区血站开展血液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方云芬、医政管理科科长董铭,区血站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调研会议。


01.jpg


    调研会上,区血站站长陆萍围绕提升募集效率、优化献血服务、确保质量安全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嘉定区血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介绍了新血站进展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02.jpg


    林俊杰主任表示,嘉定区在血液募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较多的亮点特色。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议加强临床用血监管,促进科学合理用血;深入推进直免工作和“三免”政策,做好献血者激励和关爱;积极参与血液质量联合内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03.jpg


    胡军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嘉定区在“献采供用”各环节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依法依规做好临床供血;强化用血直免工作宣传,将无偿献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用血政策落到实处;以新建血站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


04.jpg


    方云芬主任对市卫健委、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长期以来对嘉定区血液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随着区域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临床用血需求量逐年攀升,区血站在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拓宽血源招募思路、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等方面成绩显著,但距离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希望在创新引领、内涵发展上再下功夫,努力形成嘉定经验,打造全市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