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卫生健康系统团体无偿献血专场

  • 发布日期:2024.01.29
  • 作者:嘉定区血站、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601次

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医疗急救用血的需求,嘉定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各医疗机构职工于1月下旬在嘉定区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医者仁心,护佑百姓健康。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募集全血98人份,累计献血19600ml


01.jpg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早早来到血站,从登记到献血,每个流程都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中医医院的朱莉,已经第五次无偿献血了,她说:“献血非常有意义,因为对急需用血的患者来说,这就是生命和希望。”


02.jpg


 精卫中心的张天罡,这是他第三次无偿献血,他说:“多献一次血就能多救助一位患者,只要有召唤,我随时准备着。”


03.jpg


牙防所的郝小文,她说:“我献过一次血,献完感觉挺好的,这次我就献400ml 吧,同样扎一针,多献一点就对别人有多一点的帮助。”


04.jpg


 其中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嘉定区血站职工章利霞,她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说:“作为血站职工,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给别的医务人员采血,今年可以让我以医护人员献血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很荣幸,也很开心。”


05.jpg


嘉定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许文忠(一排右三)专程来到血站,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

多年来,医务工作者担当着春节前后无偿献血主力军的重任,为节日供血提供了更多保障,充分诠释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