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爱“申”活,暖“心”春,新的一年开门红

  • 发布日期:2024.02.19
  • 作者:黄浦区血液管理中心
  • 浏览:413次

    新春到,年味浓,欢度佳节的气息弥漫在大街小巷,犹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在人们眼前缓缓展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忙着走亲访友,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在这一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候,还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为他人生命的延续尽自己的一份力。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黄浦区各爱心献血点位共募集全血457人份91400ml,单采血小板206人份。其中豫园点位募集全血206人份,位列全市各点位的第一位;人民公园募集全血136人份,位列全市各点位的第三位


 

 



    2024年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林俊杰(右三)、黄浦区卫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加峰(右二)、科长孙俊平(左一)分别前往了南京路步行街爱心献血车和人民广场爱心献血屋,慰问假期参加无偿献血或服务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加班加点的血液管理机构、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


02.jpg


    大年初一,陶文杰一早赶到人民公园爱心献血车,成为爱心献血车新年的第一位献血者。陶先生表示:“今天一早就开始为献血做准备,非常开心能作为新年的第一位无偿献血者开始新一年的献血旅程,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03.jpg


    32岁的龚锦梁是南京路步行街献血车的老朋友,新年首日他再次捐献爱心,“希望新一年里大家都健健康康,远离病痛,家庭幸福。”他用热血表达了自己最朴素的新年祝愿。


04.jpg


    王风卫今年45岁,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平时除了送送快递,就喜欢到处走走感受生活的气息。大年初三,他路过南京路步行街,看到爱心献血车就走上车,他还顺手拍下了自己的献血全过程,希望自己的爱心可以感染更多人。“从25岁参加献血以来,这是第11次献血了,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也是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王风卫说。


05.jpg


    35岁的刘会海是一位医护人员,今年过年他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留守上海,为上海的临床医疗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虽然非常想念家人,但还是响应号召选择留沪过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上海越来越好,祝福自己工作顺利。”


06.jpg


    爱心人士赵二林是人民公园爱心献血车的老朋友,今年40岁的他已经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谈起第一次献血,他说:“当时我刚满18岁,一直想着等着成人了献血救人,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一献就是二十年。现在的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虽然时过境迁,我仍然坚持做着这件事,于是今天就又来到了这个我熟悉的老地方。”


07.jpg


    小长假第二天,南京路步行街迎来了一对90后姐弟,胡艾莉胡军安,两人来上海旅游,路过爱心献血屋就想要为自己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并且相约以后每年都参加一次无偿献血,为社会尽一份力!


08.jpg


    大年初三,在人民公园爱心献血车,29岁的河南青年李一献出了2024年的第一份热血。忙碌了一年的他终于可以回家见到阔别了一年的亲朋好友。他决定在回家之前,先来完成献血,带上这份独一无二的新年礼物踏上归途。


09.jpg


    2023年已经杀青,2024年是新的开始,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平安。”33岁的宝妈杨钰说出了她朴素的新年愿望,体重百斤的她看似纤弱,却散发着一股坚韧的力量。


10.jpg


    梁栋是一名军人,他一直想要献血,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机会,终于等来了这次春节假期。大年初四,迎着初升的太阳,他早早地来到了人民广场爱心献血屋,成功献血400ml。他说:“2024年的第一天,我就想用这种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愿望,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11.jpg


    春节期间,也有不少热心民众来到各个爱心献血点做志愿服务,为无偿献血者提供暖心服务。大年初一一早,吴健到南京路步行街爱心献血车做志愿服务,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的场景令他感触颇深。“9点半准备工作刚做完,陆续就有爱心人士前来献血,我感觉到社会正能量越来越多,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温暖”吴健说。


12.jpg


    春节小长假第一天,志愿者傅陆文带着两位小朋友来到爱心献血车。“ 新年的第一天既不能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又想要和我们的志愿者家庭一起度过,所以我就带着他们来了。”他说,“能够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在这条奉献之路上一直走下去!”


13.jpg


    爱是一场双向奔赴,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爱心人士奔赴点位,为申城冬季医疗用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热血祈福患者安康,表达最朴实真诚的新年企盼。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在这个团圆的节日,感谢你们用奉献爱心的方式,奔赴新年这一场“热血”之约,为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了特殊的“新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