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3月上海火车站北广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1
  • 作者: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
  • 浏览:326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崇高职业精神,上海市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于3月4日至3月8日“学雷锋”期间,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周活动。本次招募活动周经常阴雨绵绵,但雨水浇不灭大家招募志愿者的热情,此次活动共募集87人份全血。


01.jpg


    这次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中多了不少家人齐上阵的现象,颜鹏鹏王盼盼是一对表兄弟,两人在上海打工准备回老家了,离开前在火车站献一次血,更值得纪念的是,这是他们兄弟俩的第一次献血,相信兄弟俩在上海又多了一份难忘的回忆。


02.jpg


    还有一对母女,妈妈带着未满18岁的女儿来献血,她想用她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女儿,一起为爱心事业而努力,女儿在妈妈的带动下表示将在自己满18岁时过来献血,给自己一个特殊的成人礼。


03.jpg

    

    上海火车站充满着南来北往的打工人,有人来有人走,木工师傅苏平安拖着行李看到我们招募志愿者表示愿意在上海献一份爱心。苏师傅是年后刚回上海打工,他之前在陕西老家已经献了5、6年血了,但这是他第一次在上海献血,觉得能在上海献一份热血很开心。


04.jpg


    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举动,更是一种爱心的传递。在无数个医疗急救的关键时刻,献血者的鲜血将成为拯救生命的力量。一个个无私奉献的瞬间,成就一条条爱心之路,点亮了无数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