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2024年驻松高校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4.04.09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201次

    4月8日,为推动高校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师生无偿献血主力军作用,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松江区血站召开2024年驻松高校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松江大学城七所高校的无偿献血工作负责人和校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俊出席,松江区血站党支部书记陆军主持会议。


 


    松江区血站站长盛金星汇报了2023年松江区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对2024年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做了部署和动员。


02.jpg


    松江区血站和七所高校就团体无偿献血工作流程、献血前中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疫苗接种后献血间隔期等详细事项进行了有效沟通,确保团体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03.jpg


    松江区卫健委副主任刘俊感谢驻松高校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每年积极组织教职员工捐献血液,并为全市的临床用血提供了帮助。同时充分肯定了区血站勇挑重担,主动承担驻松高校献血任务的做法,并对如何加强高校献血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希望区血站全体职工为捐献热血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和温馨的献血环境和热情体贴的优质服务。


04.jpg


    自2005起,在松江区卫健委和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领导下,松江区血站主动承担了辖区内七所高校的采供血任务,每年3月底至5月初,10月底至12月初开启高校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年采血量8000人份左右,18年来共募集血液15万人份,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



    各高校积极宣传科学的血液知识,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广泛组织动员,科学合理安排,有序组织大学生参加献血。广大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捐献热血,挽救生命,形成了奉献爱心,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