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个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举行

  • 发布日期:2016.06.17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宣传招募部
  • 浏览:18968次

        2016年6月14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血液连接你我”,宣传口号是“分享生命,捐献热血”。今年也是本市开展无偿献血30周年纪念。当天上午,由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献血促进会主办的2016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在东方明珠城市长廊举行。一场名为“献血·对话30年——上海开展无偿献血30周年成果展”在东方明珠电视塔内向观众展示了上海自1986年以来实行无偿献血取得的成绩。活动现场,以上海市血液中心吉祥物血宝家族为主题的全新献血车现场发布,预示着上海的无偿献血将以30周年为一个起点,朝着全新的方向前进。


献血·对话30年


        2016年是上海市开展无偿献血30周年。1986年4月26日,上海首次有组织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批37人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截至当年底共有475人参加了无偿献血。为了纪念30年来本市开展无偿献血所取得成就,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血液中心联合推出了名为“献血·对话30年——上海开展无偿献血30周年成果展”。以图文的形式展现本市献血的发展历程。尤其是10位年逾花甲的资深献血者与刚过而立之年的新生代献血者的人物摄影,更是体现了本市无偿献血工作生机勃勃的未来。


全新风格献血宣传片现场发布


     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上海地区宣传片——《血液连接你我》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该宣传片紧密围绕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血液连接你我”,以平行蒙太奇画面的形式分别展现了献血者和受血者一天的生活,两个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陌生人,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相遇。其实,身为献血者和受血者的他们,早已因无偿献血产生了交集,改变了生活轨迹。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宣传片拍摄的都是真实的献血者与受血者。主办方特意将他们请到了活动现场参与访谈,并分别代表受血者与献血者互相拥抱。


血宝家族主题献血车亮相东方明珠电视塔


        活动当天,一辆以上海市血液中心吉祥物——“血宝家族”为主题的献血车亮相东方明珠电视塔8号门。一经亮相就以其“高颜值”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拍照,更有不少爱心人士当场上车慷慨捋袖。上海市血液中心长期致力于将无偿献血打造成“时尚轻松的公益生活”。早在2014年上海市血液中心就携手Hello Kitty推出了主题献血车,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据悉,今后上海市血液中心将会针对年轻人推出更多主题献血车以及献血纪念品。


世界献血者日


        每年的6月14日,世界各国都会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可挽救生命的血液,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血液连接你我”,着重感谢献血者并强调献血者与受血者之间的“分享”与“相连”关系。此外,今年采用的口号是“分享生命,捐献热血”,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和促进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章雄讲话

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致欢迎辞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讲话

主办方向麦肯健康中国等公益合作伙伴赠送感谢状

主办方将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上海地区宣传片中的真实人物请到了活动现场参与访谈

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上海地区宣传片中的真实人物受血者与献血者互相拥抱

市卫生计生委章雄副主任、市红十字会李江英副会长(右)和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卜繁昌副处长(左)共同为血宝家族爱心献血车揭幕。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献血•对话30年——上海开展无偿献血30周年成果展”

本市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正在参观“献血•对话30年——上海开展无偿献血30周年成果展”

上海地区6.14主题宣传片美籍导演(最右)当天慷慨捋袖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章雄(右)为今天生日的资深无偿献血者虞哲存送上祝福

一辆以“血宝家族”为主题的爱心献血车亮相东方明珠电视塔8号门

献血·对话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