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2015年度采供血机构督导工作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10.15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730次

       为贯彻落实《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2版)》、《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有关法律、规章、规范与标准,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推进血站核酸检测和血站质量体系建设工作,日前本市开展2015年本市采供血机构血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覆盖了所有区县血站,聚焦血液供应及应急保障预案及执行情况,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实施情况。关注献血者健康征询、体检及高危人群屏蔽、内审和管理评审结果,差错处理,献血者不良反应记录、医疗废弃物处理等问题,采用专家现场检查的方式,既进行检查又给予指导,取得良好效果。本次督导未发现系统性质量安全隐患,专家们对于普遍存在的人力资源配备及质量控制工作给予了中肯及建设性的意见。

       本市将在督导工作结束后举办专题培训,组织相关人员系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供建设性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