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6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6.03.04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770次

      2016年3月4日上午,2016年度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顺利召开,参会的有市教委领导、高校献血组织者、血液管理和采供血机构相关人员近70人。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丛海鹰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主持。

       首先,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邹峥嵘主任对2015年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总结。2015年,本市高校师生共计献血61249人份全血,捐献单采血小板255人份。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33家高校获得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高校献血除了在保障全市献血总量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外,对于春节后全市临床用血保障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邹主任通过“加强领导,完善高校献血工作机制;创新宣传,探索高校献血新模式;强化理念,提供优质便捷服务”等三方面对今年的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随后,上海市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许慧琴科长对高校开展成分献血工作进行了培训与交流,并通过2009年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案例分析,生动描述了该校师生踊跃为患白血病学生捐献血小板的情形,使大家了解到成分献血的意义和价值。

       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林东辉副总裁介绍了目前无偿献血与“互联网+高校献血招募”相融合的新方式,通过搭建献血服务、自助献血登记等平台,让高校学生得到先进的献血宣传体验,增加献血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从而提升高校无偿献血的知晓度。

       最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丛海鹰副处长讲话。她对多年来为高校无偿献血默默付出的广大工作者表示感谢,她认为通过无偿献血的形式可以让学生获取生理、心理方面的知识和体验,受益终身,为推动本市高校的健康教育起了积极作用,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今后将纳入高校健康教育大纲中,使高校无偿献血能更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