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我在你的未来》荣获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戏剧类舞台艺术类优秀奖

  • 发布日期:2017.12.19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宣传招募部
  • 浏览:12452次

        12月1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获奖作品颁奖活动在北京国际大学生艺术中心剧院顺利举行,由上海推荐的全国首部无偿献血公益音乐剧《我在你的未来》荣获戏剧类舞台艺术类优秀奖。



        

        《我在你的未来》是上海市文广局艺术创作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献血促进会和上海市安可艺术团共同打造的原创都市公益音乐剧,出品方上海安可艺术团,是沪上首家由外籍演艺明星参加的民营艺术团,特邀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师范大学声乐教授孙美娜任艺术指导。


        

        该剧讲述了一群置身职场的年轻人在繁华都市奔波忙碌,找寻未来方向,因为偶然机会接触到无偿献血并投身公益的故事。


        

        高尚与朴素、现实与理想、成功与失败,这些原本相互冲突的观念与情绪并列起来,刻画了主流元素,也产生了出人意料的喜剧效果;同时该剧也是对无偿献血工作现实的一种深入浅出的剖析,是对社会问题的一种客观描述。


  

        

        据统计,该剧在沪上各个剧场、社区、高校等地已经累计演出超百场,备受各界关注及好评,对倡导无偿献血、弘扬社会公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点击欣赏同名主题曲《我在你的未来》

        


【相关资料】

        中国人口文化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的全国性综合类文艺奖项,自1993年以来已举办至第15届。从2013年起,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组织委员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剧协等有关领导组成。多年来,中国人口文化奖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民族美德,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以及健康中国理念,激励文化艺术界及卫生计生系统文艺创作热情,营造大联合大宣传及创作更多人口文化、健康文化题材艺术精品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系统及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单位报送的参评作品328件。经评委会评选和组委会审议通过,共评出各类作品一等奖6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37个、组委会特别奖1个和组织工作奖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