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300名官兵无偿献血向“雷锋同志“学习

  • 发布日期:2018.03.05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7767次

        寒冬献热血,军民一家亲。2018年3月5日上午9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9部队约300名官兵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活动当天,训练有素的官兵就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进入献血区域,按要求填表、体检、献血。“一位士兵说:“作为一名军人,能为驻地奉献一份热血,我感到十分光荣!”。 活动现场,不乏有刚入伍不到一年的新兵,他们纷纷表示:“不管出于一个公民的社会义务还是一名官兵的使命职责,在这个学雷锋的纪念日里,我们都义不容辞地贡献自己的热血。”


  


        上海警备区保障局彭辉副局长表示,驻沪部队官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十余年,常在沪上血库经历酷暑严冬时送上一份“及时血“。今天的活动是驻沪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组织有关单位克服了官兵开训后演训任务重等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动员并协调31609部队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这是解放军为人民服务优良传统的一脉相承,也是驻沪部队广大官兵与上海市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据统计,2017年度全市共有36.26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千人口献血率为15.01,共募集血液总量为50.5万人份(每人份200毫升)有关部门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