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活动完美落幕

  • 发布日期:2015.06.15
  • 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2349次

        2015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活动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确定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今年的宣传口号是“无偿献血,定期献血。献血事关紧要。”世界卫生组织希望各国和地区向以献血拯救了无数生命的献血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全球有更多的人自愿、定期献血。今年全球主会场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圆桌会谈、无偿献血音乐剧、中国无偿献血成果展以及其他有助于促进本年度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的活动。


        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团体献血季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7日-6月13日

        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团体献血季”活动是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献血促进会联合启动的团体无偿献血项目,通过沪上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发起一系列团体献血活动,积极推动本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和临床用血的保障,使无偿献血这一简单的公益善举更为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共有9个区县的9家单位逾千人参加,无偿献血量逾20万毫升。


  



        无偿献血音乐剧演出—— 《我在你的未来》

        演出日期:2015年6月13日晚

        奔波都市的白领们,整天忙于生计,在工作和爱情当中磕磕碰碰,他们品尝着大都市带给个体的压力和动力,因为偶然的机会,这群年轻人接触到了公益事业并投身其中。

        这部为世界献血者日特别改编的音乐剧,在世界献血者日前夜,上演于喜马拉雅中心大观舞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全国各地的无偿献血事业同仁和无偿献血志愿者逾千人观看了此剧。


  


        主会场活动 

        时间日期:2015年6月14日上午

        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将共同相聚上海地标性建筑:中华艺术宫(原中国馆),共同见证全球主会场活动的隆重举行。

        活动上,充满中国元素的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将拉开活动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献血者将登台接受感谢,全国无偿献血优秀宣传品将在活动中亮相并进行表彰;最后,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下一届的全球主会场为荷兰阿姆斯特丹。


  



        中国无偿献血成果展

        展览日期: 2015年6月14日-6月21日

        6月14日,为期七天的中国无偿献血成果展于中华艺术宫正式开幕,国内外嘉宾并为成果展揭幕,该展览通过图片、献血宣传纪念品实物以及多媒体宣传片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各地无偿献血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东方明珠“生命红”亮灯仪式

        时间日期: 2015年6月14日晚

        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活动的隆重举行,上海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为本次活动特别亮灯,我们共同见证上海夜空被“生命红”点亮的美丽瞬间,浦江两岸因为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而变成爱与欢乐的海洋。


  


        昨晚,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活动已完美落幕,活动当天共614位市民慷慨捋袖1014人份,比去年同期增加299人份增幅达42%,这614位市民在6月14日至7月14日期间凭献血证可免费(或半价购票)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静安寺、上海方塔园和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